紐約市奧杜邦學會改名 與白人至上創辦人割席

非營利組織「紐約市奧杜邦學會」(New York City Audubon)審議數月後,決定從機構名稱剔除奧杜邦的姓氏,與這位創辦人生前崇尚的白人至上主義劃清界線。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市奧杜邦學會是個致力於鳥類學的組織,執行總監威爾遜(Jessica Wilson)在網站和會員電郵中宣布,組織稍後會舉行命名活動,新名稱不但要體現組織的價值觀,而且要包容及歡迎所有紐約人,從而努力讓紐約人參與鳥類、自然和保育工作。

董事會主席本菲爾德(Karen Benfield)也表示,紐約市奧杜邦學會是個城市保護組織,需要反映城市多樣性和社區價值觀,而北美鳥類數量自1970年以來大減1/3,反映鳥類正陷入存亡危機。

紐約市奧杜邦學會的名稱,一直被視為阻礙有心人加入的絆腳石,組織因此展開長達8個月的評估,最終確認博物學家創辦人奧杜邦(John James Audubon),對藝術和鳥類學帶來重大貢獻,並在全美培養「對自然的欣賞和保護精神」,但他對「有色人種和原住民」的觀點和行為,其實也屬於「有害的和冒犯」。

組織沒有列出奧杜邦具體有問題的觀點,但奧杜邦的家族在19世紀早期確實擁有奴隸,奧杜邦本身也曾批評美英兩地的廢奴主義,在1834年寫給妻子露西(Lucy Bakewell Audubon)的信件中,奧杜邦稱英國政府解放西印度殖民地的奴隸「過於輕率和倉卒」。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