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升去年純利跌近20% 新能源汽車銷量升 派末期息1.09元

中升集團(881)去年純利按年跌19.9%至66.7億元(人民幤,下同),新車銷量按年跌1.5%至52萬台,豪華品牌新車銷量按年升2.7%至30.7萬台,以新能源汽車增長強勁按年升69.4%,每股基本盈利按年跌22.5%至2.76元,派末期息1.09港元,按年升29.8%。

去年收入按年升2.7%至1798.6億元,佔比達80.9%的新車銷售收入,按年升2.1%至1454.2億元,其中以梅賽德斯—奔馳達41.1%,是最高收入的汽車品牌。其他銷售收入方面,去年售後服務及精品業務收入按年升0.4%至246.1億元,二手車銷售收入按年升20.8%至98.3億元。

展望未來,該公司認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政府工作報告強調經濟穩定和擴大消費,地方政府出台購車相關的利好政策,多家銀行也提供支持性汽車融資,有助於刺激中國經濟的快速復甦,對零售汽車需求和帶動其業務有積極作用。在未來,繼續提高運營效率,將密 切關注市場整合機遇,尤其是通過非常規方法規避激烈的競標流程。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