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軟件料今年扭虧為盈 擬推出4款遊戲

金山軟件(3888)金山軟件2022年轉虧60.48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由於對金山雲的投資計提減值撥備(扣除稅項)為58.37億元。金山軟件代理首席財務官李翊表示,若排除一次性影響,應錄得盈利,并且今年不再為金山雲減值撥備。

李翊預計,去年辦公業務訂閱數目增長逾40%,今年從趨勢上看,會保持高速增長;廣告業務會收縮,整體辦公業務會保持合理增長。遊戲業務上,由於去年基數基數較大,加上《劍俠世界3》對2022年全年業績有一定貢獻,所以遊戲方面預計個位數增長。

金山執董、首席執行官鄒濤表示,自從ChatGPT發佈以來,對各行各業引起了震動,集團亦參與内外部關於ChatGPT的研討,目前金山軟件旗下幾個子公司都在積極佈局,例如金山雲在佈局算力;辦公和遊戲關注如何在現有產品的應用等。他續指,ChatGPT可在集團業務上開展佈局及推演,令客戶體驗得到改善,甚至可融入到遊戲社交及生產環境中,惟目前暫無有形資產的支出。

鄒濤指出,遊戲版號去年陸續放開,因此版號不再會是一個問題。他續指,去年儲備今年將發佈的幾款遊戲中,都已正常拿到版號。此外,金山軟件計劃今年上線3至4款遊戲,其中兩款二次元遊戲會在今年6、7月份上綫。而集團暫時沒有收購計劃。(zx)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