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列車安全衛生 捷運警方重新部署

灣區捷運警察局如開新聞發布會,宣傳增加警員巡邏列車。記者蘇婕雅攝

從3月20日起,灣區捷運每個班次將有8到18名警員在列車內巡邏。記者蘇婕雅攝

周一(20日)早上,灣區捷運(BART)警察局長Ed Alvarez聯同灣區委員會和聯合廣場聯盟的代表齊聚三藩市跑華街(Powell St.)捷運站,共同宣布由即日起,灣區捷運警察將在列車上的巡邏警員增加一倍以上及增加列車車廂深度清潔的頻率,以解決乘客在乘車時的安全和衛生問題。

「這是我來這裡25年來最大的列車部署。」 灣區捷運警察局長Ed Alvarez 說,「除了增派列車巡邏警員外,我們還新開發了一個互動的手機應用程式BART Watch,乘客可以實時向調度中心報告情況。通過文本、照片或視頻之類的方式實時溝通。」這些都是有效的措施來幫助人們感到安全。

灣區委員會的首席運營官兼法律顧問John Grubb表示,很高興警察的新部署。「灣區捷運是集合了幾代人、投資了數十億元的公交系統。每個乘客都支付票價,人們期望在系統中得到安全和清潔的服務。」之前委員會在對雇主的調查中得到反饋,他們的員工不乘坐灣區捷運是因為他們認為它不安全。「接下來將會在所有車站安裝新的檢票口,地區、市、縣的警察部門都會與灣區捷運的警察合作,以確保車站周邊地區的安全。」

聯合廣場聯盟的首席執行官Marisa Rodriguez指出,新的警察部署對公共交通的回歸尤為重要,「這樣做的目標是將把更多人帶到聯合廣場、希望工人們都回辦公室上班、希望看到每天來上班的20萬人都使用公共交通,而不是自己開車。」

灣區捷運警察正在取消每班7名傳統的車輛巡邏警員,改為安置在列車內,而不是巡邏車內。此外,隨著灣區捷運招募更多警官,目前所有執行特殊任務的警官,例如K9部隊,也將轉向訓練巡邏。每個班次將有8到18名警員巡邏列車,專注服務於三藩市和灣區捷運核心服務區的系統中。

這次重新部署除了增加宣誓警員外,還有非武裝安全人員,包括安全大使、危機干預專家和火車票價檢查員。灣區捷運將在工作日上午暫停在海旁大道站(Embarcadero )為重點的檢票執法,以騰出時間在其他地方全天候巡視列車。

在清潔方面,現在徹底清潔所有汽車內部的頻率是之前的兩倍。八個汽車清潔工小組在整個系統的站點過夜擦洗汽車。

除了在乘客服務時間內在線路末端清掃列車的快速清潔人員之外,還進行了深度清潔。這種深度清潔包括高壓清洗樓梯間和車站的繁忙區域。本報記者蘇婕雅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