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擊紐森監獄政策 河濱警長怒批「混亂」

河濱縣警長怒批紐森的監獄政策造成嚴重混亂。洛杉磯時報

加州一名治安官員近日對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監獄政策提出抨擊,並稱紐森導致加州的監獄系統陷入「完全混亂」的狀態,並且導致被定罪的罪犯提前出獄。

根據FOX11報道,河濱縣警長比安科(Chad Bianco)指出,紐森有一項關閉監獄的議程,並且「沒有什麼能阻止紐森的行動」。比安科怒批,這等於是讓成千上萬的罪犯提前出獄。

報導指出,2019年紐森剛上任時,加州監獄關押了大約12萬2000名囚犯。而根據非營利新聞組織CalMatters的數據,紐森目前已經關閉了一所監獄,並計劃在未來兩年內關閉另外三所。與此同時,由於量刑改革和新冠大流行期間的大量釋放,加州的監獄人口銳減20%以上,目前大約關押了9萬5610名囚犯。

比安科進一步指出,他的辦公室最近接到通知稱,加州懲戒部門計劃將幾名被定罪的殺人犯釋放到河濱縣,「三名因謀殺罪入獄的兇手,本應終身監禁,(紐森)卻將把他們釋放回我們的社區。」

面對有關消息,州長辦公室及加州懲教部門尚未做出回應。

比安科續指,關閉監獄對守法公眾來說是「錯誤的做法」,並稱社區正因此受害。

最近一項研究將在加州保釋的嫌疑人與根據「零保釋」政策獲釋的嫌疑人進行比較,發現後者再次犯罪的頻率更高,並且被指控犯有更多的暴力罪行。

比安科怒批現在屢犯者的數量多到簡直荒謬,「他們在傷害其他人。他們在殺人。他們在偷別人的東西。」

上個月,據稱一名獲釋的罪犯在加州槍殺了一名年僅24歲的警官。比安科憤怒表示,立法者和紐森都拒絕承認這個問題,將警察和社區置於危險之中。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