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正安排耶倫、雷蒙多訪華 美中領導人暫無通話計畫

美國白宮表示,華盛頓和北京正在討論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可能對中國進行的訪問。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科比(John Kirby)向傳媒表示,正在對訪問中國進行「積極的」考慮。

國務卿布林肯原訂2月訪問北京,但其後因中國氣球事件臨時取消。科比說布林肯還可能去訪問,「訪問被推遲了,但沒有取消,」「我們依然希望讓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又指,保持這些溝通渠道暢通很重要,尤其是如此高度緊張的現在。

科比表示正在對訪問中國進行積極的考慮。美聯社
科比表示正在對訪問中國進行積極的考慮。美聯社

 

科比又表示,美中領導人暫時無通電話的計畫,但總統拜登非常希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拜登希望保持美中之間的溝通渠道暢通,電話會談將在適當的時候舉行。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