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婦困家中突發心力衰竭 華人家訪醫生急求援救人一命

百康仁德醫療集團熱心社區服務。

紐約市一名九十多歲的老婦因身體原因無法出門,在家中突發心力衰竭,所幸被上門家訪的華人醫生及時發現,送往醫院搶救後生還。

紐約市最大的華人醫療集團——百康仁德家訪服務項目的內科醫生劉振強(Tien Lau,DO)表示,這名94歲的老婦完成膝蓋手術後出院回家,因不能出門、子女無法照顧而聯繫了上門看診服務。在看診過程中,劉振強醫生留意到病人血氧含量很低。他立即呼叫急救服務,將病人送往醫院。病人被診斷為心力衰竭,經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

目前,百康仁德家訪服務主要面向紐約市五區的年長者、需要坐輪椅或是臥床的患者、近期出院而身體虛弱的患者、病情複雜或高危而難以前往診所的患者。醫療人員可向這些民眾提供一對一、個性化的上門服務。民眾無需出行或等候,就可在家享受一個多小時的醫療服務。

該項目的家庭科醫生林蘇明(Kelvin Lin,MD)介紹說,依據患者的身體狀況和健康需求,家訪醫生可提供基礎體檢、年度健康訪問、慢性病管理、出院後病情跟進、抽血、部分x光與超聲波檢查等服務。這對很多因為顧慮疫情和治安狀況,而不願出門看診的華裔長者來說大有裨益。

林蘇明醫生說,他曾接診一位92歲的華裔老人,這位老人在過去三年中,不願出門接受任何醫療檢查和服務,兒女只得請求家訪服務。在看診中,林蘇明醫生發現,雖然老人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但血壓過高。

他隨即給病人開藥,並在之後的看診中反覆叮囑病人按時用藥。然而病人最終因中風而被送去急診。林蘇明醫生指出,如果病人能早一些接受家訪醫療,或許健康狀況不會惡化至此。

百康仁德家訪項目可為有需要的民眾提供服務,不限於百康仁德的病人。家訪服務醫生還可提供電話或視頻看診。醫療人員可說英文、普通話、廣東話、客家話和福州話。詳情請致電:(718)290-2907。

紐約百康仁德醫療集團由紐約市兩大華人醫療集團——仁德醫生集團(Rendr)與百康醫療集團(Excelsior)合併而成,是紐約市最大的綜合性、多專科華人醫療集團,致力於為醫療資源不足的亞裔社區提供一流的醫療服務。「百康仁德」,旗下的近200名醫生和助理醫生在位於布碌崙、曼哈頓、皇后區和史丹頓島的近100個診所提供醫療服務。

紐約百康仁德醫療集團由紐約市兩大華人醫療集團——仁德醫生集團(Rendr)與百康醫療集團(Excelsior)合併而成,是紐約市最大的綜合性、

多專科華人醫療集團,致力於為醫療資源不足的亞裔社區提供一流的醫療服務。「百康仁德」,旗下的近 200 名醫生和助理醫生在位於布碌崙、曼哈頓、皇后區和史丹頓島的近100個診所提供醫療服務。

紐約訊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