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商業改進區年會 小商家最關心公共安全

州議員卡凡納出席華埠商改區年會。

華埠商業改進區1月26日舉行年會及向社區年終報告,根據調查,華埠小商家最關心的仍是社區公共安全,希望繼續與民選官員及市府機構,在新冠疫情後共同建立安全環境、振興小商家。

疫情停辦了兩年年會,26日不少小商家出席商改區會議,州議員卡凡納(Brian Kavanagh)出席支持,表示犯罪率高,但華埠商改區能把社區團結一起,並帶來資源。

州眾議員李榮恩的代表葉Fannie,市議員辦公室高級顧問黃華清則表示期待與商改區有更多的合作,造福小商家。

華埠獲州府「紐約州下州地區振興計畫」(Downtown Revitalization Initiative,DRI)撥款2000萬元,為11個社區經濟建設項目給予經費,並預計將在三年內完成;華埠商改區主席余宏基表示,州府撥款有助華埠重振經濟,2千萬撥款對對華埠社區起關鍵作用。

商改區行政總監陳作舟作年度報告,去年7月統計,華埠共有2483間零售、餐館等小商家,店面空置率為16.2%,新的一年,小商家最關心的仍是社區安全;陳作舟報告時表示,仇亞犯罪及犯罪率偏高,商改區平常勤於清除塗鴉,雖然看似不重要,但仍能防制盜竊等犯罪。報告也提到,擬將科西街與怡東樓旁的廣場,重新命名為「團結廣場」(Unity Plaza)。

商改區又肯定市交通局疫期於宰也街和披露街的開放街道項目,並完成大型公共藝術壁畫,成功帶來人潮,嘉惠商家。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