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2|專欄:實力接近可觀大增

今屆世界盃其中一個特色是各國實力相當接近,執筆時剛踢完兩輪分組賽,只有主辦國卡塔爾和加拿大篤定出局,令最後一輪分組賽大部分賽事均有競爭性。

愈多競爭性的賽事,就愈能吸引更多人成為球迷。以往世界盃第三輪分組賽最大的問題,是有些球隊會為求出線,而採取超消極態度,例如上屆日本對波蘭一戰,落後一球的日本只要不再拿黃牌就可以以公平競技分數,壓過塞內加爾出線十六強,而篤定出局的波蘭亦已拿到一場勝仗作安慰獎,結果最後十分鐘大家都踱步等完場,非常趕客。所以今屆第三輪分組形勢仍然十分緊湊,其實亦大大減低此類既欠缺體育精神,而畫面又醜陋的場面出現的可能。

今晚賽事特別留意C組形勢,雖然墨西哥上仗兩球負阿根廷,但大部分時間的表現無大問題,只是輸給球王美斯的靈光一閃。第三場生死戰面對表現可人的沙特阿拉伯,很可能要計得失球,預料墨西哥的教練馬天奴排陣時,會重新擺放一名中鋒增加進攻人手,贏輸未可料,但大手交易則可預期。 — 加利李爾

各隊實力接近,傳統強隊德國都焦頭爛額。Reuters
各隊實力接近,傳統強隊德國都焦頭爛額。Reuters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