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藝族舞團7周年慶 義務教學跳舞輸出文化

開心藝族舞團歡慶成立7周年。

七年前,來自溫州的舞蹈愛好者何彩萍在皇后區凱辛娜公園練習跳舞,久而久之吸引其他人與她共舞,「開心藝族」舞蹈團由此成立,他們義務在社區教學跳舞,輸出中華舞蹈文化。近日,該舞團在法拉盛舉辦七周年慶典,成員身穿民族特色舞蹈服,歡聚一堂。

何彩萍表示,她在溫州時就已經帶隊跳舞,2015年初到凱辛娜公園時,發現公園景色秀麗,選擇在這裡作為她的舞蹈練習場所。

從此,她每天到該公園練舞,並找到一批志同道合的舞伴。「我的舞蹈都是自學的,儘管只有業餘水平,跳舞帶給我很多快樂,有利於維持健康的身心狀態,這在疫情期尤為重要。」她說。

己有逾100名成員

何彩萍還表示,如今舞蹈團已有超過100名成員,他們都住在皇后區,年齡從30至70歲不等。舞團每天早上9點至11點都在公園跳舞,舞種有現代舞、民族舞、印度舞、扇子舞和恰恰舞等,還有旗袍走秀。逢年過節他們經常參加僑團活動的演出,並參與各種舞蹈比賽,最近該舞團榮獲紐約星湃藝術大賽一等獎、紐約溫州七都同鄉會「好作品好故事、舞姿傳桑梓情獎」等。

在此次周年慶,逾400人共襄盛舉。紐約溫州同鄉會、北美亞裔共創會等僑團向開心藝族舞團頒獎,表彰他們長期在社區義務教學跳舞。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