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首次線下舉辦 卡斯楚街會熱鬧回歸

卡斯楚街會上奇裝異服的居民。記者洪郁欣攝

卡斯楚街會有免費注射猴痘疫苗的攤位。記者洪郁欣攝

一年一度的三藩市卡斯楚街會(Castro Street Fair)周日(2日)迎來新冠疫情後首次回歸,今年已是第48屆,是三藩市歷史最悠久的街會之一。

街會位於卡斯楚區的中心地段,當天有數以百計的三藩市當地藝術家、小商戶、手藝人、美食和各種組織的攤位排列在街道兩旁,慶祝卡斯楚社區的多樣性。另外還準備了娛樂節目,將有四組DJ在現場表演,還請來了啦啦隊等舞蹈演出。

街會上滿是奇裝異服的人以及隨處可見的彩虹旗幟。卡斯楚居民Bennett身披彩虹旗幟,腳踩彩虹色皮鞋,在人群中格外顯眼。他坦言已經不記得這是他第幾次參加街會了,「這一天對我來說十分重要,我一個月前就在計劃今天的著裝。我想讓大家知道,作為LGBTQ團體的一員,我感到很驕傲。」

來自尼泊爾的Shyam Thapaliya在街會擺攤售賣來自家鄉的民族服飾、傳統小擺件等。

這是他第一年參加卡斯楚街會,申請攤位需要付500元的攤位費,「卡斯楚是個極具文化多樣性的社區,來這裡宣揚尼泊爾文化是個很不錯的主意。」

值得一提的是,街會還設有免費注射猴痘疫苗的攤位,可注射第一劑或第二劑,兩劑疫苗需要間隔28天。LGBTQ團體是猴痘重點高發社區,現場大排長龍等候接種。

主辦卡斯楚街會的非營利組織稱,所有收益將直接用於卡斯楚社區的慈善事業,另外還將為卡斯楚街和市場街交匯處的彩虹旗提供資金。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