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吹漲曼聯 夏蘭特頭槌技巧師承蘇斯克查

曼市打吡大捷,曼城射手夏蘭特不只聯賽八戰狂轟十四球,更成英超史上首位連續三場主場賽事戴帽的球員,原來這位泰利眼中的「無情入球機器」,曾經得到蘇斯克查指點頭槌,曼聯今次「多得佢唔少」。

夏蘭特入球停不了,按目前入球率,明年一月初就有望打破沙拿保持的英超單季射入三十二球的紀錄。英格蘭幾位名宿均對他讚不絕口,昔日車路士守將泰利預言他「可能成為英超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又說:「你試將他跟其他人比較,我從未見過一個球員如此年輕,就有入球慾望,他是部無情的入球機器。」連尼加則開玩笑道:「等夏蘭特適應英超吧,他會更出色的。」前曼聯後衞里奧費甸南更慨嘆:「夏蘭特對英超的中堅真是毫不尊重,不留面子啊。」

這名挪威魔人有今日的驚人入球能力,除了天賦過人,前曼聯主帥蘇斯克查亦有一份功勞。夏蘭特接受曼聯名宿加利尼維爾專訪時,透露效力挪超莫迪期間,曾獲對方親傳頭槌技巧:「蘇斯克查問我:『你不會頭槌是吧,我們必須馬上着手訓練。』於是幾乎每一天,我都接到他和丹普西的傳中喂波,我都頂入龍門,我們當時做了非常多的頭槌訓練。沒有甚麼比看到練習成果更妙的了,你會覺得『愈來愈容易了』,最終用頭攻入大門,這也成了推動自己變得更好的動力。我不認為訓練多就好,最重要的是訓練得法。」結果夏蘭特射入曼聯的第一球,正是來自頭槌。

夏蘭特(中)頭槌攻破曼聯大門。AP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