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毀橋段多條州際公路損壞 伊恩切斷堤道兩島慘變孤島

颶風「伊恩」造成佛州廣泛破壞,圖為連接薩尼貝爾島的部分堤道倒塌。 路透社

本報訊

颶風「伊恩」(Hurricane Ian)橫掃佛州期間,至少2座主要大橋幾乎完全解體,多條州際公路被切斷,無數家園和商店都毀於一旦,外界估計佛州需要聯邦援助數十億元才能完成重建。

綜合Politico和CBS報道,橫跨聖卡洛斯灣(San Carlos Bay)的薩尼貝爾堤道(Sanibel Causeway),還有連接松木島(Pine Island)的豎旋橋都已出現結構性損壞,陸路交通中斷後將影響區內2萬人出行。媒體報道,「伊恩」沖走至少3處橋段後,薩尼貝爾島(Sanibel)和開普提瓦島(Captiva)已經慘變孤島,直升機拍攝的視頻可見,2部分通往橋樑的坡道,以及1段穿過堤道中間島嶼的道路被沖走,使得區內車輛失去了唯一進出島嶼的方法。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