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慶會 美西福建僑團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委員會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美西福建僑團於9月17日晚假座密佈爾市太湖酒家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慶會。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僑務處主任楊雪峰、領事王昆;中國僑聯顧問暨大會榮譽主席池洪湖、關洛章、雷振澤;退休大法官郭麗蓮、鄧孟詩;星島日報社長梁建鋒;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中文助理曾卓然;萃勝工商總會元老鍾紹元、梁永昌、李仕聰、溫容鏡;顧問朱樹榮、主任馬朝振;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關家澄、第一副會長李國宏、第二副會長劉源凱、副理事長黃楚文;榮譽會長伍柱鈞、陸森茂、陳國慶、何偉明等嘉賓蒞臨慶會。全美福建工商總會會長黃禎祥、副會長鄭家暾、李玲、楊寶海、倪少峰;顧問楊長城、潘建平、劉琦、劉磊、張炎、陳鎮峰、杜子文、何一峰先生、祝良律師;美西福建同鄉會元老鄭祖龍;會長鄭君凱;監事長陳忠星;副會長薛善友、薛美嬌、副監事長曾建新、鄭大清;八閩同鄉聯誼會會長鄭奇;福建人在灣區創會會長楊寶海、監事長劉毅、永遠顧問陳展明等福建鄉親出席。

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林延奇、張海燕小姐共同主持慶會秩序,現場奏響莊嚴豪邁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

大會主席全美福建工商總會會長黃禎祥致歡迎詞,他表示:今天,我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與大家歡聚一堂,同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在此,我謹代表美美西福建僑團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委員會向在座嘉賓致以國慶節日的問候。73年前,新中國成立,標誌著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中華民族任人宰割、任人欺凌的時段一去不復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開始踏上光輝的征程。海外華僑華人與祖國命運相連,繁榮強大的祖國是我們華人的堅強後盾,美中友好是兩國人民的共同福祉。為此,我們旅美福建華人及廣大僑胞,一如既往地支持祖國發展建設,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支持祖國和平統一。他續稱:一國兩制的方針,將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團結全體中華兒女,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並祝福偉大祖國繁榮富強,祖國同胞幸福安康。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致詞,他表示很高興與大家在此相聚,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這是美西福建僑團國慶委自去年成立以來第二次舉辦慶祝中國國慶活動。他談及大家身居美國、遠離故土,以慶祝中國國慶方式表達對祖國的深情厚誼,分享對祖國發展成就的歡欣喜悅,共享海外中華兒女的驕傲和自豪,很有意義。自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自力更發憤圖強,解放思想、銳意進取,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實現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再過一個月,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這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將全面總結中國改革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全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中國事業發展新要求、人民群眾新期待制定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當前,中美兩國關系正處在關鍵時期。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發展,符合兩國人民和廣大在美僑胞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普遍期待。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以實際行動將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落到實處,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共同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張建敏總領事希望大家在池洪湖榮譽主席的帶領下,繼續旗幟鮮明地反對 「臺獨」分裂活動,同時發揮自身獨特優勢,團結更多合灣同胞,共同促進祖國統一大業。更期待大家繼續關心支持祖國發展建設,共享祖國繁榮強盛的榮光。最後,讓我們共祝祖國繁榮富強,人民幸福安康。

全美福建工商總會名譽會長池洪湖向中華人民共和國73歲華誕致以熱烈祝賀,祝福我們的祖籍國繁榮富強,向祖籍國的父老鄉親致以誠摯的平安祝福。他希望福建僑團及僑胞繼續和諧團結,今後與各僑界攜手並進,共創美好未來。同時祝願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日快樂。

福建人在灣區創會會長楊寶海先生致答謝詞,他感言慶祝晚宴得到美西各福建僑團暨僑界支持,深感榮幸。同時感謝大家贈送的豐厚賀儀是對此次活動以及我們國慶委員會的莫大關愛和鼎力支持。在此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他稱今年是美西福建僑團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委員會,在僑社和各界朋友的關心和支持下第二年舉辦慶祝國慶宴會。今後,我們將努力與僑界保持緊密團結合作,發揚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繼續關心和支持祖籍國的建設與發展,促進祖國的統一大業,同時致力中美友好,維護兩國關系健康發展。我們願意繼續擴大和加強與僑社各界的聯系,攜手共進,為維護華人華僑的權益,構建和諧僑社作出新的貢獻。

當晚出席慶會的嘉賓計有:統促論壇社長關信民、青年組組長鄭玨慧:顧問 李殿邦、陳社烈、陳展明、陳泰;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創會會長張冠榮、執行會長雷華欽、第一副會長彭書城、第二副會長麥永康;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副秘書長鄒志強;市德頓萃勝工商支會會長黃子衡;元老陸朝光、劉昌;顧問黃煥初;沙加緬度萃勝工商支會會長鄺錫潮、副會長朱萌萌悅;顧問池卿楚、江鎮東;美國平潭慈善總會會長丁彪、副會長俞兆雄;美國北加州永靖同鄉會副會長陳大新等。

慶會上,特邀灣區著名Alice樂隊親臨獻唱名曲,與嘉賓一起載歌載舞,把晚會氣氛推向高潮。慶祝晚宴在一派美好和諧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