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塢餐廳10月結業 急尋新營運商接手

船塢餐廳將於10月16日結業。

中央公園的船塢餐廳(Boathouse)將於10月16日結業,作為紐約市標誌性地點,餐廳關門是個壞消息。據指出,市公園局為求盡快有運營商接手,將採用更快的流程。消息指已有些餐館老闆表示意願,但面對酒店業工會要求談判的難題。

《紐約郵報》報道,船塢餐廳現時營運商波爾(Dean Poll)表示,餐廳結業的原因是成本飆升。船塢餐廳維持1950年代的設計,能欣賞湖泊、塔樓等浪漫美景。

該餐廳曾為不少超級富豪、荷里活或百老匯明星舉辦派對和婚禮,至今仍然如此。但是,餐廳價格與上東城和上西城的食肆相差不還,抱怨成本上漲的波爾並未轉嫁顧客。因此餐廳的關閉,對紐約市民來說是個損失。

公園局已表明會盡快審批接手營運商,視乎誰能每年支付170萬元的新牌照費,又或年收入的7.2%,當中以較高者為準。消息人士稱,已有些餐館老闆挺身而出。但還有另一個大問題,就是波爾與「酒店行業委員會」(Hotel Trades Council)的地方工會簽訂了協議,新營運商需先與工會談判。

據指出,工會希望新營運商接受現有條款,包括為所有163名員工每年加薪提高3%;另於4月到10月間,每周向廚房員工支付5小時的加班費。雖然這些條款自2015年起沒變過,但在目前食材等成本高漲之際,可能會嚇走有意接手者。有分析認為,如果市政府真有意讓餐廳盡快復業,應下調牌照費用。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