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巴士再派運送移民 亞當斯明顯陷兩難局面

帕特森指出,亞當斯目前正陷入兩難局面。Dave Sanders/紐約時報

14日早上另一輛來自德州的巴士,把數十名移民送抵紐約市,一名市高級官員大力批評德州政策,但民主黨前州長帕特森反而讚嘆這手段高明。

據《紐約郵報》報道,在共和黨德州州長阿博特與民主黨紐約市長亞當斯之間的口水戰持續之際,31名戴著口罩的青年移民於早上7時左右在曼哈頓港務局巴士總站下車。

市政廳移民事務負責人卡斯特羅(Manuel Castr)於14日表示,最新一輛抵達載滿來自德州尋求庇護者的巴士,是該州可恥政治策略的最新行動。

卡斯特羅在曼哈頓表示,「我們對州長阿博特對待尋求庇護者的方式存在嚴重疑問,特別是因為他聲稱移民是自願乘坐巴士,但事實似乎並非如此。」

早前有報道指出,巴士移民透露在長途車程期間感到不適及沒有食物,也有人要求在田納西州下車,但仍被迫直接駛至紐約市。

卡斯特羅說,「我們正質疑州長阿博特的行為,這是一種政治策略。隨著我們與抵達人士交談,將發現更多內情。在早前抵達的巴士上,已聽說有人生病、飢餓等等,他們經歷了很多。有人想早點下車,但被巴士司機拒絕。」

但前紐約州長、民主黨人帕特森表示,他對阿博特的政治策略印象深刻,並說這讓市長亞當斯陷入困境。

帕特森在接受電台節目「Cats Roundtable」訪問時說,「這是我很長時間以來聽到最出色的政治策略之一。我是民主黨人,我不喜歡他所做的很多事情,但有時間你也要向對手致敬。這確實在政治上為他帶來了紅利,也令紐約市長亞當斯處於兩難境地,他不能說拒絕接受移民。」

他補充說,「這將與大多數民主黨人最初對移民的政策背道而馳。如果亞當斯把移民送回德州,就變相反對了自己一直試圖讓聯邦政府提供協助應對的事實。」

市政廳代表說,於14日乘坐巴士的移民來自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市府與志願者一起為他們提供食物、水和衣服,以及法律和醫療援助。許多移民最終將前往新州、北卡、芝加哥和肯塔基等最終目的地,志願者將提供幫助。但帕特森表示,雖然這種情況讓亞當斯陷入困境,但並沒有在政治上傷害他,「這只是在全國範圍內讓人們關注移民過程的驚人手段。」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