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成為戰場 謀殺案佔全市1/3

布朗士正在讓紐約市流血不止。紐約市警務處數據顯示,截至8月7日為止,布朗士今年已經紀錄了83宗謀殺案,幾乎佔全市261宗兇殺案的1/3。

《紐約郵報》報道,儘管布朗士人口只佔全市的18%,但其佔兇殺案達到32%。區內最多命案發生的是第44分局,即包括大廣場(Grand Concourse)、布朗士車站市場(Bronx Terminal Market)和洋基球場的所在地,今年發生了16宗謀殺案,比去年同期的12宗多出33%。

隨其後的是第48分局和第52分局,分別有11宗謀殺案。第48分局位於布朗士的中心,包括貝爾蒙特(Belmont)、東特里蒙特(East Tremont)和紐約復旦大學校園,謀殺案數字比去年8宗上升了22%;而第52分包括國王橋(Kingsbridge)、諾伍德(Norwood)、布朗士公園和大學高地(University Heights),較去年3宗同期增長了267%。

警方數據顯示,布朗士在整個星期中,最致命的一天是星期六,合計發生了24宗謀殺案;最安全的是星期日,只發生了5宗謀殺。

莊濟刑事司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兼職教授阿爾卡扎說,警察試圖遏制區內猖獗的幫派活動,但街頭犯罪不受控制,令情況變得糟糕,「布朗士看起來像巴西,有失控的貧民窟式幫派、駕車槍擊事件、輕便電單車搶劫隊,缺乏生活質量執法讓壞人更加膽大妄為。」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