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停辦兩年後重啟 康尼島沙雕比賽回歸

一些沙雕十分壯觀。

一家大小參與樂趣無窮。

布碌崙康尼島的沙雕大賽是紐約市每年夏末重頭大戲,活動過去兩年因受疫情影響停辦兩年後,13日在風和日麗下重新登場,但不論參加者或到場觀賞的群眾都不見踴躍。

進入8月中,炎炎夏日也即將結束,康尼島是根據數十年的傳統,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沙雕大賽,吸引數十個或團體參與,一時間康尼島的沙灘上變成了藝術品的海洋,處處可見美人魚,城堡或海洋生物,令人嘆為觀止。

今年大賽已然歷時30屆,兩年停辦今年卻明顯不比往年踴躍,不過現場可見一些華人好手也參與其中。更有當地家庭一家大小組成的隊伍,現場有超過百個作品,一些沙雕數十英尺高,一些則高數英尺,但每位參加者都細心雕刻。

比賽從中午12時開始舉行,超過百個沙堆就席,參賽者花費數小時時間發揮個人專長,不少參賽者是就地取材,將康尼島的水族館,月神遊樂場鑄成沙雕,一些則以寵物,海洋生物為主題,如海龜,海獅,八爪魚等。

康尼島每年主辦多項活動迎接夏季,如美人魚遊行和吃熱狗大賽等,而每年夏末主辦的沙雕大賽則是最後一項活動。往年8月中烈日當空,炎炎夏日,但昨日在炎熱中傳來涼風習習,也吸引了更多人圍觀。

比賽於下午結束後,由多人組成的評審團選出了各組冠亞季軍。

康尼島13社區委員會華裔主席麥有成指出,活動早年以業餘性質主辦的活動,現在已成立專業比賽,有不少來自全美的專業好手參加,他喜見疫情後民眾重新踴躍參與。

麥有成說,昨日是疫情後首次復辦,從民眾熱烈反應顯示市民已從兩年中的疫情中重啟,也顯示了紐約市民的堅強的復原力,昨日是康尼島夏季的最後一場活動,他欣慰,今年夏季的各項活 動,從國慶吃熱狗比賽到美人魚遊行都獲得群眾的大力支持。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