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紅家人告猶他警察 指失職致命案索賠5千萬

22歲的佩蒂托去年7月與23歲未婚夫勞德里駕車遊歷全國,8月下旬突然人間蒸發,警方9月在懷俄明州發現佩蒂托的遺體。資料圖片

紐約長島女子佩蒂托(Gabby Petito)遭未婚夫殺害後,其家人入稟法庭控告猶他州莫阿布(Moab)地區警方,並且索賠5000萬元,理由是警方當時曾接到報案,但沒有妥善跟進,才會導致佩蒂托喪命。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佩蒂托的父母8日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將興訟與索償決定通知莫阿布警方。聲明表示,佩蒂托與未婚夫勞德里(Brian Laundrie)去年8月12日途經當地時,曾因發生爭執而報警,佩蒂托身上有被毆和掌摑痕跡,勞德里身上也有抓痕,但警察沒有循家庭暴力的方向深入調查,只要求2人分開1晚冷靜,接著便讓他們離開,數星期後佩蒂托便遭勞德里殺死。律師表示,過程顯示莫阿布警方失職,負責警員若曾接受適當培訓並依法辦案,佩蒂托可以躲過厄運。

截至發稿時,莫阿布警方仍未回應訴訟。

22歲的佩蒂托去年7月與23歲未婚夫勞德里駕車環遊美國,但8月下旬突然人間蒸發。多地警方尋人後,9月19日在懷俄明州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發現佩蒂托的遺體,證實她遭人勒死並棄屍荒野約3至4星期。勞德里被列為涉嫌人後自殺身亡,警方於10月20日在佛州自然保護區發現其遺體,現場留有記載了案情的筆記本。

佩蒂托案一度引發全球關注,警方於今年初完成的獨立調查發現,莫阿布警察處理2人爭執時「無意中犯下多處錯誤」,以及佩蒂托很可能長時間遭到肉體、精神及精神虐待。

佩蒂托的母親上周宣布,將從亡女的基金會中捐出10萬元,與全國家庭暴力熱線(National Domestic Violence Hotline)合作,協助遭受伴侶虐待的受害人。佩蒂托的母親當時表示,案件仍有許多謎團尚待解答,但她認為女兒可能生前長期遭受家暴,因此最終導致慘劇發生。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