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拉帕洛薩重金屬狂熱音樂會 共舉行四天每天湧入10萬樂迷

羅拉帕洛薩音樂會從28日至31日在格蘭公園舉行,樂迷蜂擁而至。

本報芝加哥訊

7月28日(星期四), 羅拉帕洛薩音樂會(Lollapalooza)在格蘭公園開啟一連四天的音樂饗宴狂歡活動!自10年前引進了年輕人超級喜愛的音樂會,芝加哥在舉行羅拉帕洛薩音樂會的長週末期間,市中心與格蘭公園總是人頭洶湧、歡樂聲叫好聲不斷。但由於在7月4日在高原公園鎮發生大規模槍擊案件後,因此音樂會的安全問題變得更是嚴謹,警衛查檢的更加的仔細,入場的樂迷只允許攜帶小背包或透明袋,監視著每一個人的芝市警察處處可見。

由於芝加哥的新冠病毒疫情加上猴痘病毒的病例依然居高不下,因此一連四天超過40多萬的樂迷湧入格蘭公園,Lollapalooza制定了零容忍的反騷擾政策,並指示任何有問題的人聯繫任何安保人員或工作人員,或前往當地的一個醫療帳篷。
然而,在28日的早上,數十人聚集在入口外,抗議芝加哥在一名青少年在千禧公園的雲門被槍殺後,市長頒布了16歲以下青少年的晚上10點宵禁令。抗議活動的組織Good Kids Mad City和Brighton Park Neighborhood Council的律師克拉表示,這些宵禁令是針對黑人和棕色兒童的。
28日至31日的羅拉帕洛薩音樂會,今年總計有170隊樂團與藝人參與演出。八個大舞台分別設於格蘭公園不同的區域,也包括了白金漢噴泉周邊,每天上午11點開場一直到晚上10時才結束。
樂迷來自美國各地、甚至是遠從加拿大、歐洲飛過來參加音樂盛宴的樂迷也不少。有些樂迷表示是第一次來參加音樂會。其實,音樂會的門票不便宜,最基本的一天門票從125元到500元,四天的從700元到數千元不等,而且全部門票都是一早就售罄。Lollapalooza的樂迷都表示希望親身體驗一下羅拉帕洛薩音樂會現場的氣氛。但也有眾多的樂迷是最忠誠的粉絲,多數樂迷表示從未缺席,只有在新冠病毒疫情傳播期間,芝市府決定停辦的一年。也有不少年輕的留學生聲稱最高興能夠見到韓國說唱歌手J Hope,他將成為首位登上美國主要音樂節的韓國藝人。
Lollapalooza由位於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C3 Presents製作,遵循主要音樂節的現行標準,並遵守芝加哥和伊利諾伊州公共衛生部門製定的當地的疫情戶外活動指南。與去年夏天的節日指南不同,今年並無硬性的規定人們佩戴面罩,也無需證明接種率疫苗或進入陰性測試等程序。
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本周包括庫克郡在內的伊利諾伊州所有郡都被視為高傳播地區。根據芝加哥公共衛生部的說法,口罩和疫苗要求等緩解措施將根據芝加哥的醫院負擔進行,雅華迪醫生聲稱芝市醫院的負擔依然很低。
踏入2022年,據WGN電視台的報道,羅拉帕洛薩創始人 皮瑞華理爾表示,音樂會已與市長萊德福特達成協議,因此羅拉帕洛薩音樂會在格蘭公園的合同再延續十年,但迄今雙方尚未正式簽訂合同。了解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稱,談判的核心是城市的娛樂稅,音樂節為期四天,每天吸引100,000名參與者,需繳納娛樂稅項,在現有的10年Lollapalooza合同期間,大型活動的稅率從5%增加到9%。音樂會組織者則希望加強安全性。據悉羅拉帕洛薩音樂會每一年都將部分盈利用作芝市府的慈善公益事業,捐贈予醫院、遊民收留所、糧食銀行等慈善機構。同時如果格蘭公園有損壞,主辦方必須要負責維修回復原狀。
羅拉帕洛薩於1981年在加利福尼亞成立的重金屬樂隊,該樂隊一直保持著名的流行,保持老歌迷並吸引新歌迷。十年前引進芝加哥的格蘭公園演出,今年將有八個舞台、170多場的音樂盛宴演出。著名的樂隊Green Day訂於31日晚上演出。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