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政府大樓堂遜中心 新主人為科技巨頭谷歌

芝加哥地標建築大樓湯遜中心將由科技股巨頭谷歌入駐。梁敏育攝

本報芝加哥訊

27日,伊州長普瑞茲克偕同科技股頭谷歌宣布,計劃收購位於芝加哥市中心倫道夫路100號的的地標式建築——詹姆斯·湯遜中心(James R. Thompson Center),並表示體現谷歌在芝加哥紮根的決心。
在波音、卡特彼勒和Citadel等企業總部紛紛離場之際,谷歌的決定無疑重振市場對芝加哥的信心。房地產開發商The Prime Group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麥克李茲克(Michael Reschke)表示,伊州將以1.05億美元價格出售整幢面積為120萬平方英尺的經典建築。此外,伊州政府並以750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位於115 S. LaSalle Street辦公樓,作為伊州政府在芝加哥的辦事處。伊州州長普瑞茲克在當天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證實這筆交易。作為伊州政府辦公室所在地,州政府計劃以1.05億美元出售該建築給房地產開發商The Prime Group。後者將對其進行翻新改造,最終賣給谷歌。谷歌預計將在2026年正式入駐。
谷歌發言人稱,湯遜大樓將為員工提供無與倫比的公共交通通道,這是芝加哥唯一一座六條地鐵線交匯的建築,可輕鬆連接芝加哥的南、西、北三個方向。總部位於矽谷的谷歌在22年前開設第一家芝加哥辦事處,此後規模迅速擴大,去年還宣布新增500個工作崗位。目前谷歌在富爾頓市場(Fulton Market)佔據兩幢大樓,擁有近2000名員工。
2019年,伊州計劃出售湯普森中心。按照此前州政府與房地產開發商達成的協議,The Prime Group將以7000萬美元收購湯普森中心,並對這座著名的後現代建築進行翻修,伊州政府計劃回購三分之一作為辦公室,其餘2/3 則出租給其他用戶用於辦公、零售。據最新計劃,The Prime Group將支付1.05億美元購買湯普森中心100%的股權,並將對其進行翻新並最終出售給谷歌。該地產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麥克李茲克表示已與谷歌達成協議。
谷歌的這筆交易被視為過去十年芝加哥市中心最大的房地產交易之一。1.05億美元的售價包括伊州將收到的3000萬美元現金,其餘的將通過出讓位於115 S. LaSalle St.的辦公樓獲得,將會是伊州政府新的辦公地。新州府辦公室有37層樓,可用面積582,000平方英尺,預估將有1800名政府工作人員。新政府大樓將節省一半開支,芝加哥的納稅人間接的也可以舒緩一下。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