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非洲童自稱「黑鬼」 華籍男子贊比亞被捕

非洲兒童被引導,用中文講種族歧視句子。

(星島日報報道)在非洲國家馬拉維居住的中國籍男子盧克(Lu Ke,音譯),不久前在中國的社交平台公開一段他教當地兒童講普通話的影片,內容竟是「我是黑鬼,智商低」,隨即被馬拉維警方通緝。英國廣播公司(BBC)昨日報道,盧克周一(二十日)已在馬拉維鄰國贊比亞被捕,或會引渡回馬拉維受審,相信之後會送回中國。

自稱宣揚中國文化

馬拉維移民及國民服務部發言人祖魯說:「他(盧克)通過無人涉足的路綫逃到贊比亞,在贊比亞東部城市奇帕塔被捕。贊比亞和馬拉維正聯繫將該中國籍男子送回馬拉維。」

據稱,盧克於二○二○年到訪馬拉維一村莊時,教當地兒童反覆說出他們並不明白,且充滿種族主義的中文短語,其中兩句是:「我是黑鬼,智商低」。有關視頻本月初出現在中國的社交平台,盧克之後接受臥底記者採訪時承認拍攝有關影片,但稱自己是宣揚中國文化,否認貶低黑人。他還稱,影片令他從中國的社交平台得到了約七十美元(約五百五十元港幣)回報。

對於有關視頻,中國外交部非洲司司長吳鵬上周表示,已和馬拉維外交部長討論過事件,強調中國對種族主義「零容忍」。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