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發現 需更多儲能支持風能和太陽能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16日(周一)發布一份新報告發現,使用大型電池或水力發電等儲能系統在技術和經濟上都是可行的,幾乎完全消除對化石燃料的運營區域電網的需求。
據《波士頓環球報》對此報道稱,這種系統在新英格蘭及其他地區的需求越來越大,因越來越多的可再生能源為家庭和企業提供動力,並且他們需要在沒有陽光或沒有風時保持燈亮的方法。
「研究發現,儲能可以幫助(可再生能源)主導的電力系統平衡電力供需,同時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保持可靠性。」麻省理工學院能源計劃主任羅伯特·阿姆斯特朗(Robert Armstrong)說。
該報告的作者估計,在東北部、東南部和德克薩斯州改造電網的成本將比不採取任何措施促進存儲支持的可再生能源高出21%至36%。東北地區的成本會更高,冬季能源需求更大。
但他們將這些成本描述為相對適度,並指出電力成本將在很多小時內接近於零。這意味著未來的電網更有可能為越來越多的電動汽車和配備電加熱系統的家庭提供低成本充電。當價格下跌時,他們將能夠被收取費用。
美國能源信息署去年的一份報告,截至2019年,新英格蘭的電池存儲容量為62兆瓦。據區域電網運營商ISO新英格蘭稱,有許多項目提議為區域電網增加約6,500兆瓦的儲能,預計到2025年將有超過630兆瓦的新儲能容量投入運營。
東北清潔能源委員會主席喬·庫塔托內(Joe Curtatone)表示,該報告強調存儲可以在許多地方使用。報告指出,許多現有的化石燃料工廠可以改造成儲存設施。
麻州貝克政府已授權在皮博迪建造一座55兆瓦的化石燃料發電廠,該發電廠旨在在一年中最冷和最熱的日子運行,以便在需要時為電網增加電力。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