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圖書館關2年 重開之日仍遙遙無期

本報訊

位於皇后區、曾作為全國最繁忙公共圖書館之一的法拉盛圖書館(Flushing Library),在因疫情關閉2年之後,重開之日依然遙遙無期。
《每日新聞》報道,這座擁有閃亮玻璃外觀的3層高圖書館建於1998年,擁有大型禮堂和成人學習中心,亦是當地多元化社區的中心。在2019財政年度,吸引了多達170萬人到訪。然而,它於2020年3月因疫情關閉後,去年5月一度重開,卻又因供暖、通風和空調系統出問題,因而再次關閉。
去年夏天,市工程設計局制定了安裝新空氣調節系統的計劃。館方女發言人指,現正開發一套「臨時」設備,預計每月營運成本約5萬7000元。若而永久性修復該系統,則要耗資約700萬元,有關工程目前尚未開放投標。與此同時,法拉盛圖書館正在翻新舊升降機,並安裝一部新的。工程始於上月,預料需時約1年半。
女發言人強調,儘管圖書館重開日期待定,但希望今春能在繼續升降機工程之際,提供面對面服務。
州參議員劉醇逸於21日指,空調系統問題一直是法拉盛圖書館的夢魘,他們知道必須要修復它,但需要一套更好的計劃和時間表。而有鑑於民眾對該館的依賴,他將頓促館方加緊腳步,盡快重開。此外,斥資4100萬元興建的亨特斯角圖書館於2019年大張旗鼓地開幕後,也因缺乏無障礙通道而飽受批評。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