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推舉亞裔做三藩市校區學監

三藩市教育委員會正在物色新學監,校區正用問卷徵求大家的意見,截止日期是下週。亞裔選民協會籲請市民填寫問卷推舉亞裔做學監。

三藩市聯合校區170年歷史以來,從來未有過亞裔出任學監。我們校區亞裔學生佔總體學生人數的37%,卻從未有亞裔的學監。校區有130所學校,只有14名校長是亞裔。校區的員工超過三分之一是亞裔,但校區領導層的十多人中,只有一名是亞裔。這對於我們的孩子、家庭和員工來說,是非常的不友善的。沒有熟悉的臉孔在領導層,校區就不是一個安全的空間。

三藩市校區去年的作為使亞裔難忘。教委高勵思被爆發表仇亞言論,她不但不道歉,還反告校區索償8700萬。她帶領下的教委會,製造了一系列針對亞裔的政策,譬如洛威爾高中收生制度的兩次改革,都把該校學生人數最多的亞裔拒之門外。

這些也就是導致亞裔大規模上街尋求罷免教委的原因。我們在這個校區沒有得到基本的尊重,沒有歸屬感,這是必須改變的。

現在校區更面臨1億2500萬元的結構性欠債,頻臨破產和被加州教育局接管。這些責任意味著校區的領導層需要改革。

懇請所有華人填寫這個問卷,並在問卷上推舉一名現成的出色亞裔人選當校監。這位人選是Myong Leigh/李明安,是在校區任職近30年的韓裔管理人員。他現任副學監,掌管財政。他在2018年曾做臨時學監,非常稱職,可惜在最後決定的時候,差一票沒有被當時的教委聘用成正式學監。現在,由於教委的政策不友好,校區流失大量學生,這些學生帶走了按學生人頭撥款的加州經費,導致校區陷入年復一年的結構性巨額負債。此時,正是起用熟知財政的李明安掌管校區的最佳時候,他能扭轉乾坤。

請用中文或英文填寫以下問卷。所有人均可填寫,包括有子女在學的家長、沒有孩子或者孩子已經成年的人,均可推舉學監人選。請點擊以下鏈接:https://tinyurl.com/yayixiaojian,在問卷正上方的Language欄選擇「中文」。你可以用中文如實地填寫你對校區的意見,並在問卷的第三部分(最後一頁)的第二段,在學監的出色人選的「名字」 一欄,寫上「Myong Leigh」,其電話聯繫方式可留空。

華人亞裔行動起來,推舉一名懂得我們並能改變校區頹勢的稱職學監吧!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