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克伯格慈善基金 資助弱勢社群

中半島小童群益會是受惠組織之一。資料圖片

由臉書創辦人朱克伯格夫婦成立的慈善機構「陳‧朱克伯格倡議計劃」(CZI)宣佈,將向中半島聖馬刁縣(San Mateo)75個基層組織合供提供700萬元經費,資助弱勢社群。

CZI今次撥款屬於其第5屆社區基金(Community Fund)一部份,每個受惠組織將接受2年經費,最高可達20萬元。

CZI表示,該筆經費旨在透過建立支援領導和社區組織的計劃,提高最受種族不公影響的灣區居民的聲音。

CZI社區副主任韋佐(Cristina Huezo)說︰「社區基金的合作夥伴知道社區最需要的東西,還有如何帶來最好影響,我們想要這項計劃去反映這部份。我們今年目標是透過一個以社區為主和以信任為基礎的方法,擴大我們對聖馬刁縣內組織的支持,我們很感激他們今年對如何改善和和塑造這項計劃作出充分意見和向前進。」

獲得2022年社區基金經費的,包括奇卡納拉丁納基金會(Chicana Latina Foundation)、東波羅阿多學院基金會(East Palo Alto Academy Foundation)、青年領袖研究所(Leadership Institute)、彭格亞法律服務(Pangea Legal Services)、中半島小童群益會(Boys and Girls Club of the Peninsula)、灣區移民研究所(Immigration Institute of the Bay Area)等數十個組織。

如欲查詢相關撥款名單,請瀏覽www.chanzuckerberg.com/community/fund。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