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取賽季首勝

時隔一年才迎來一場勝利,雄獅球員們欣喜若狂。美聯社

NFL常規賽第13周比賽5日打響,憑藉布朗的讀秒絕殺,雄獅29:27擊敗維京人,拿到本季第一場勝利的同時,也終結了自2017年以來對維京人的八連敗局面。

雄獅主教練丹.坎貝爾在福特球場的邊線處凝視著比賽,他雙手放在膝蓋上,弓著身子,期待著最後一檔達陣攻勢的同時,也顯得有些無精打采,明顯信心不足,畢竟他們本賽季就是這麼一場一場數過來的,但距離贏球這麼近還是第一次。

球開出後,四分衛傑瑞德.高夫發現了新秀外接手阿蒙.拉-聖布朗跑出空檔,於是在防守球員到達之前連線聖布朗,後者完成達陣,此時比賽時間恰好走完最後一秒。就這樣,雄獅贏下了本賽季第一場比賽,當高夫衝過去給坎貝爾一個大大的擁抱時,坎貝爾歡呼著跳躍著,一對難師難徒抱在一起。

拿下了賽季第一場激動人心的勝利,坎貝爾也沒有忽略大局。「這場比賽屬於整個牛津社區,以及所有受到影響的人。」他指的是近日發生在牛津高中槍擊事件,該事件導致4名青少年死亡。

縱觀整場比賽,雄獅在開場便打得很強勢,上半場以20:6領先。這是雄獅賽季最大領先優勢,並且結束了連續10場比賽得分低於20的局面。但維京人在達爾文.庫克和亞當.席侖的強力反擊下,艱難找到了端區,科克.考辛斯和他的球隊在第四節兩分鐘官方暫停後,以27:23領先。此時只留給雄獅1分50秒,而且雄獅為了得到這1分50秒已經用光了所有暫停。但傑瑞德.高夫幫助球隊打進紅區,並且連線聖布朗完成11碼達陣。

這場勝利標誌著第一年執教「汽車城」的坎貝爾拿到首勝,幫助雄獅實現了0的突破,此時距離雄獅2020年的最後一場勝利過去了幾乎整整一年時間——去年的2020年12月5日,在馬特.帕特里夏執教的最後一個賽季,雄獅34:30擊敗芝加哥熊。

高夫在這場比賽\xf9\xd841傳25中推進296碼,取得3次達陣和1次被抄截。在失去頭號跑衛斯威夫特的情況下,賈馬爾.威廉姆斯17次衝球推進71碼,聖布朗10次接球推進86碼。

雄獅也終結了自己自2017年以來對維京人的八連敗局面,布朗形容他永生難忘。「太難了,我肯定永遠記著。我的意思是,這是我在NFL的第一個達陣,也是第一次贏球,我會再用很長時間來回味這一天。」布朗說:「這場比賽的贏球方式,這其中的過程,我的意思是,這\xf9堶接o生的事太多了,結局再好不過。」

而對維京人來說,也許從來沒有比以27:29輸給之前未獲勝的雄獅更低的分數,賽後,主教練邁克.齊默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顯得震驚,但「這就是 NFL 的方式。」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