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區提救亡預算 冀免陷州府接管

三藩市聯合校區日前介紹財政狀況及學監的平衡預算方案。

三藩市聯合校區面臨1.25億元赤字,需要在本月中旬提交平衡預算,否則將被州府接管。

聯合校區學監馬菲斯(Vincent Matthews)日前提出了平衡預算方案,將在本周教委會上說明。馬菲斯的計劃主要靠減少支出來達到預算平衡,其中校園的預算將減少5000萬元,比今年減少13%,校園中的3431個職位可能會削減360個。

聯合校區傳播和戰略夥伴關係副學監Gentle Blythe介紹,聯合校區的經費稍有增加,但支出大增,導致入不敷出的情況。加上過去兩年招生減少了6%左右,因此失去近3500萬元撥款。

不過她指出,全美和加州其他地方的校區也存在招生減少的狀況,與其他地方相比,三藩市的程度較輕。

校區提供的數據顯示,三藩市TK-13年級學生減少了2%,全美平均減少3%,加州的平均值為2.6%。幼稚園的招生率下降更多,三藩市下降5.6%,全美平均減少9%,加州情況最嚴重,下降高達11.6%。

Blythe介紹了學監的預算案,並表示在正式通過之前都有可能改動。她解釋校區為了平衡預算,將各項服務與功能進行分類,歸為讓校園達到教育與營運標準的核心服務,資源公平分配、支持提升重點學生和家長的校區優先事項,以及補充性質和更高標準的加強服務,在保證基本需求的基礎上,對加強服務進行削減。

州長將於明年1月10日發布新財年預算,Blythe稱到時候會了解州府給校區的預算情況,平衡預算案被接受之後,正式預算案的截止日期是明年6月。

風波不斷的三藩市聯合校區面對結構性財政危機,觸發州府介入,校區需要在12月15日前批准一份「穩健財務計劃」,確保校區能支付帳單,並為2022至23和2023至24財年保留充分儲備,否則校區將面對入不敷出的情況,最終被州府接管。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