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選團隊成員經驗豐富 政治行動組織資金雄厚

政壇分析表示,德桑蒂斯早在正式宣布參選前,已經組建經輔選團隊,甚至從黨內對手的陣營挖來不少成員,此外他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也有龐大財政支持,目前已定下詳細的選戰策略,包括會以人海戰術,在各州爭取初選民眾支持。綜合《紐約時報》及霍士新聞報道,德桑蒂斯現在的競選經理派克(Generra Peck),被政壇視為頭腦精明、經驗豐富,2022年也曾協助德桑蒂斯連任州長,團隊的傳訊主管艾布拉姆斯(David Abrams),以往曾輔助新罕州州長蘇努努(Chris Sununu),未來將負責媒體和對外發放消息的事務。政策主任則是特朗普時代的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主任卡馬克(Dustin Carmack),來自佛州的民調專家泰森(Ryan Tyson),在長期協助德桑蒂斯後,這次也會擔任高級顧問。

與此同時,支持德桑蒂斯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永不退讓」(Never Back Down),打算在勞工節期間僱用2600多名社區組織者,分別在新罕州、內華達、南卡等早期初選重鎮,至少拜訪選民4次,整項預算至少2億元,其中超過8000萬元會來自德桑蒂斯之前的競選賬戶。

據悉,「永不退讓」已經承擔許多本應由競選團隊負責的任務,包括在初選各州爭取支持、發送募捐郵件、組織校園活動、投放電視廣告、籌集小額捐款,以及為後續的活動召集人手等。為此,組織已開始在18個州份招募人員,並計劃按政策議題組建聯盟,分別拉攏退伍軍人、反墮胎人士、支持擁槍權人士、農業和農民陣營等。為此,「永不退讓」已在愛荷華的得梅因(Des Moines)郊區開設訓練營,其中189人參加了為期8天的課程,準備初選時前往新罕州逐家逐戶催票。

「永不退讓」政治行動委員會的負責人為羅伊(Jeff Roe),本身也是共和黨的資深競選策略專家,2016年曾協助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競逐大選。羅伊曾經透露,預料今秋會有2600名輔選人員,規模是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2020年團隊的兩倍。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