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故障特朗普幸災樂禍 欲藉拉馬斯瓦米打擊對手

特朗普陣營認為,37歲的拉馬斯瓦米可成為打擊德桑蒂斯的秘密武器,特朗普曾明確表示,除非拉馬斯瓦米威脅到自己的選情,否則不會攻擊對方。 拉馬斯瓦米圖片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正式宣布角逐2024年大選期間,因為網絡故障而令訪問受阻,結果被前總統特朗普嘲諷。消息表示,特朗普已把共和黨另一參選人、生物技術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視為秘密武器,準備以此對付德桑蒂斯。

綜合《時代》及《滾石》雜誌報道,特朗普24日在自己的「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平台留言,形容「德桑蒂斯的推特發布會如同災難!他(德桑蒂斯)的整個競選活動也將是災難。等著看吧!」。在此之前特朗普也另外發帖,表示德桑蒂斯擔任眾議員期間,曾經支持不少法案,包括贊成開徵銷售稅,也「迫切需要人格移植」,改變「不忠」的性格,但這樣的手術仍在醫學上不可能,因此對方無法贏得黨內提名。

除了特朗普之外,同樣已宣布參選的南卡前州長海莉(Nikki Haley)也將矛頭指向德桑蒂斯,發布視頻指責德桑蒂斯模仿特朗普,不但延續特朗普的政策,甚至言談舉止也是,國家應該另有選擇。相比之下,拉馬斯瓦米卻歡迎有人加入競爭,在推特上留言表示,「競爭孕育力量,歡迎(德桑蒂斯)州長參選」,還在另一條推文中暗示,德桑蒂斯可能支持聯邦政府最近援助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方案,而這次參與推特訪問的投資者薩克斯(David Sacks),既支持拯救矽谷銀行,也曾向德桑蒂斯捐款。

有消息透露,特朗普及其盟友認為,37歲的拉馬斯瓦米可以成為打擊德桑蒂斯的新武器,最近幾星期拉馬斯瓦米的支持度一直有所上升,因此形勢也對特朗普更為有利。特朗普的顧問認為,其他參選人冒起後,將迫使德桑蒂斯分散資源,同時攻擊特朗普和拉馬斯瓦米等人,現在已有跡象表明,德桑蒂斯正感受到特朗普以外,其他參選人的威脅,需要遏制海莉等人繼續爭取支持。

兩名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曾明確表示,除非拉馬斯瓦米威脅到自己的選情,否則不會攻擊對方。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