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青少年搶劫猖獗 市府強調正強力掃蕩

屋崙市長盛桃(右)與代理警察局長艾利森周三早上召開記者會交代近日市內搶劫猖獗情況。KRON電視畫面/屋崙警察局

屋崙警方周二宣布逮捕九名涉及數十宗搶劫的未成年男女後,市長盛桃與警方翌日隨即召開記者會,交代近日市內搶劫猖獗情況,指出青少年近來接二連三結夥搶劫,使市內暴力犯罪問題雪上加霜,並透露正在採取的應對措施。

屋崙警察局代理局長艾利森(Darren Allison)表示:「我們看到暴力事件激增。兩周前,本市在一周之內發生了100起搶劫案,其中50起發生在一個周末的72個小時內。一些搶劫案涉及劫車、槍擊和其他襲擊行為。」

艾利森續稱,在搶劫案中看到的一個趨勢是未成年人犯罪者的暴增。與2022年同期相比,5月搶劫案增加了7%。光在上周,警察就逮捕了14名未成年人嫌犯。

艾莉森偕同盛桃市長周三召開新聞發布會,誓言追究這些未成年人的責任,使其在法庭上面對後果。市長表示,其辦公室、警察局長和暴力預防局正以全面性的方法來傳達犯罪對自己沒有好處的訊息,同時為青少年提供改善生活的支持機會。

市長表示,該市也在對警察進行再投資,以增加街上巡警人數,並重組摩托車警察隊。同時盛桃表示,該市還將為屋崙年輕人提供資源,使他們可以做出更佳的生活選擇。

屋崙警局指揮官依據情報做出重大逮捕行動。艾利森表示,在5月15日逮捕了5人,其中3人是成年人,2人是未成年人,他們與該市發生的10起武裝搶劫案有關。

屋崙警察局表示,警察在5月21日發現一個連環搶劫集團出入14街上的一家「場所」,隨後發生高速汽車追逐和徒步追逐,最終警察逮捕9名企圖逃跑的嫌犯。這些青少年的年齡從12歲到17歲不等,其中3名女孩和6名少年被控搶劫罪逮捕。

另外5名嫌犯後來也在那裡被捕。調查人員表示,被捕的嫌犯與35起搶劫案有關。

鑒於近來搶劫案猖獗,屋崙市採取多項措施來改善社區安全,包括:

‧ 對交通大隊和巡警隊進行再投資:指派7名警員專門負責徒步巡邏,另7名警員負責交通;

‧ 在市長提出的預算中重組公共安全部門,以更有效地協調和強化資源;

‧ 在擬議預算中為6期警察培訓學院編制預算,預計在未來兩年內將警員人數從約700人增加到730人。

屋崙市警局眼下持續調查搶劫犯罪的激增,凡是對案件有進一步線索者,請致電該局搶劫組:510-238-3326。本報屋崙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