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有乙醇火車明州脫軌起火 當局緊急處置居民被迫撤離

一列載有有機化合物乙醇和玉米糖漿的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火車,30日在明尼蘇達州雷蒙德出軌並起火,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美聯社

官員們表示,一列運送乙醇的火車30日凌晨在明尼蘇達州雷蒙德市脫軌,幾節車廂隨後起火並迫使該市大約800人被 制撤離。

根據CNN和美聯社的報道,環保署(EPA)表示,在火車脫軌8個多小時後,大火依然在燃燒,環保署一個團隊在當天早上6點半時已趕至雷蒙德市,監測當地的空氣質量。

根據環保署的介紹,該火車載有高度易燃化學品乙醇的4節車廂破裂、起火並繼續燃燒,可能會有更多的乙醇外泄,載有乙醇的另外4節車廂也許也會釋出乙醇。

由BNSF鐵路公司運營的這列火車大約在當天凌晨一點脫軌,事故現場半英里範圍內的居民被要求撤離,當地應急人員和BNSF鐵路公司的人員在現場處置由事故所引發的後果,未傳出因此事故或緊急反應所導致的人員受傷的消息,官方已於當天午間取消了 制撤離令。

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Tim Walz)當天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當局將用於撲滅大火的泡沫劑將不會含有多氟烷基物質(PFAS)化學品,這些化學品可以長期殘留在環境與人體中,可能會引起嚴重的健康問題。沃爾茲州長還表示,該州污染控制機構將設法確保沒有任何溢出物進入當地的水源。運輸部長布迪治(Pete Buttigieg)當天對CNN說,來自明尼蘇達州的初步信息表明,該火車40節車廂有14節載有包括乙醇在內的有害化學物,而 BNSF鐵路公司一名主管則稱,除了乙醇外,該火車還載有包括玉米糖漿在內的混合貨物。

明尼蘇達州雷蒙德市載有化學品的火車脫軌起火事件,發生在諾福克南方鐵路運營的一列裝運有害化學品的火車在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脫軌近兩個月後,後一事件已成為近年來美同類事件中最引人注目和最政治化的事件之一。

明州當局希望此次對火車脫軌事件所做出的快速反應及當地寒冷的天氣有助控制這起意外所造成的後果。不過,力推改進鐵路安全的人士稱,即便明州官員似乎已將從俄亥俄州火車脫軌事件中所學到的某些經驗教訓加以利用,但最新這起脫軌事件只會增加圍繞著國會及監管機構正在考慮的各項改革而展開的這場爭論的緊迫性。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