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孩涉偷槍殺害鄰居 密爾沃基警方憑收據破案

警方調查,發現一張披薩外賣點餐訂單收據,證明下單的12歲男孩是殺害34歲鄰居的真兇。 電視截圖

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1名12歲男孩,涉嫌為了盜取槍械而殺死鄰居,被當局控以一級故意殺人罪,由於被告尚未成年,所以當局沒有公開其姓名。據悉,執法人員因為訂購意大利披薩的收據而掌握線索,最終偵破案件。

NBC報道,法庭紀錄顯示涉案男孩與34歲死者費爾頓(Brandon Felton)原是鄰居,2人經常一起玩電子遊戲,但費爾頓3月15日於家中被殺,驗屍報告確定他死於頭部槍傷。相隔數天後,費爾頓的家人因數天沒有音訊,登門後發現他倒在血泊中,因此報警揭發案件。警員取證期間,在茶几上發現彈殼及1張外賣披薩的收據,而店家紀錄又顯示,當初下單的人名叫「布蘭迪」(Brandy),還留下了電話號碼。

調查人員撥打電話號碼後,發現對方是「聽起來非常年輕的男性」,對方迅速否認自己認識「布蘭迪」,並且掛斷電話。到了3月18日,被告母親帶上孩子報案,男孩表示從祖母口中輾轉知道費爾頓的死訊,又表示留下號碼的手機屬於自己,沒有其他人用過。

盤問期間這名男孩堅稱,自己在事發當晚沒有點餐,也從未前往費爾頓家,對披薩的事毫不知情,但警方出示披薩收據後,男孩接下來的供詞矛盾,最終改口承認費爾頓被殺時他也在場。

根據這名男孩的說法,兇手是費爾頓的另1個朋友,又指兇手朝費爾頓後腦開槍,接著走進費爾頓的 室,拿走了1把AR15步槍和1把霰彈槍。但母親大義滅親揭破兒子的謊言,透露兒子和朋友想向費爾頓買槍,對方拒絕後,兒子和朋友依然前往對方的家,似乎有強行奪槍的意圖。

警方其後在被告的手機中發現了相關犯罪信息,有人宣稱打算殺死費爾頓然後搶槍,外界暫時未知,此案會否還有其他人被控。

辯方律師拒絕評論案件,只表示兒童若觸犯殺人罪,年滿10歲便可以成年人身分遭受起訴,但可在開庭後要求把案件移交少年法庭。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