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移民簽證申請費 5月底開始集體上調

國務院調高多類非移民簽證的申請費用,15歲或以下墨西哥公民申請過境卡(BBC)的費用也會增加。政府已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中宣布消息,從5月30日起將會實施新收費標準。

綜合國務院公告、西班牙《國家報》及牙買加《拾穗者報》報道,在新的收費制度下,商務(B1)、旅遊(B2)簽證和過境卡的申請費用,以及學生和大多數訪問學者的簽證申請費用,將由160元上調至185元;臨時勞工的H、L、O、P、Q、R類簽證,費用由190元變為205元;為投資者、交易商而設的E類簽證,費用則由205元增加至315元。

國務院表示,部門計算提供服務的實際成本和其他因素後,定出這次的新收費,其中「活動成本核算」(ABC)會考慮每年維持使領館服務的成本。政府上次調整同類簽證的費用是在2012年,其他類別的簽證費用則從2014年沿用至今。

其他種類的服務費用維持不變。國務院解釋,在總統拜登的外交政策中,工作和旅遊簽證是重要部分,入境遊客也可對美國經濟「發揮關鍵作用」。

在一般情況下,外國公民若有意來美,必須首先取得短暫停留的非移民簽證,或者永久居留的移民簽證,部分國家符合資格的話,其公民亦可透過「豁免簽證計劃」入境,但相關人士出發前,必須透過旅遊授權電子(ESTA)取得批准。

至於非移民簽證則是為旅遊、商務、留學或專業人士出入境而設,部分申請人必須向使領館證明自己與原籍國關係密切,短暫留美後也會離開,而且獲得簽證不意味著一定可以入境,原因在於簽證只代表美方,承認當事人能以相關理由申請來美而已。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