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他人遇警方追截 維州女子續持槍對峙

維州1名女子綁架他人逃走後遇到警方追截,涉嫌綁匪拒絕下車,並持槍在高速公路上與當局對峙。 美聯社

維珍尼亞州1名女子綁架他人逃走後遇到警方追截,涉嫌綁匪拒絕下車,並持槍在高速公路上與當局對峙。案件進入第2天,雙方談判依然沒有結果,也由於警方封鎖道路,因此交通嚴重堵塞。

綜合WTOP、《今日美國》與《華盛頓時報》報道,維州費爾法克斯縣(Fairfax County)警方29日下午表示,雙方膠著狀態依然未變。消息透露,案中嫌犯與身為人質的女子約會,但綁架對方後因為害怕坐牢,因此嘗試逃走,根據目前信息,被綁的女子24日起失蹤,但28日成功聯繫外界,表示自己身處費爾法克斯縣,而且沒有大礙。縣警隨後確認其行蹤,結果鎖定勞瑞市(Laurel)某家酒店。被綁架的25歲女子金斯伯里(Lauren Kingsbury)表示,涉嫌綁匪駕駛黑色吉普切諾基(Jeep Cherokee)離開,但對方有自殺傾向。警方搜捕期間發現目標車輛,嫌犯在公路上停車,但拒絕投降。

警方表示,同僚最初截查涉案汽車時,嫌犯曾展示槍支,並且把自己反鎖車上。

當局暫時未能確定嫌犯會否威脅社區安全,以及車上是否載有危險物品,但為了保險起見封鎖道路。費爾法克斯縣警方已透過推特發文,表示現場封路後影響交通,司機應該繞道而行,選擇95號州際公路、喬治華盛頓公路(George Washington Parkway)和維州611號等其他路線。

據了解,談判專家曾播放嫌犯親人的錄音,要求她投降合作。警方相信,這名女子28日早上在馬里蘭州被人發現。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