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5口假租約強佔物業 德州華裔靠媒體搶回自家屋

受害業主江蓮達在媒體協助下,最終證實事件中的租霸偽造租約,非法佔據物業。 電視截圖

德州1個華裔家庭被人無故佔據物業,偏偏警方一度宣稱無法介入,直到傳媒曝光消息,才協助當事人維權成功。紀錄又發現,事件中的租霸前科累累,自2019年起已3度被人驅逐。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受害業主江蓮達(音譯,Linda Giang)表示,她在休斯頓的房產被人佔用,莫名其妙地住了1家5口,質問後對方宣稱簽有租約,也曾將契約電郵給江蓮達。根據媒體取得的版本,租約上沒有業主江蓮達或其丈夫的名字,只有租戶霍姆斯拜(Tamisha Holmes-Bey)和其他3名住客姓名。

根據江蓮達描述,2人對質後她要求對方離開,然而相隔一段時間再次返回時,發現霍姆斯拜居然更換門鎖,使得身為業主的江蓮達無法進門。

江蓮達因此報警,批評霍姆斯拜擅闖民宅,已經構成刑事罪行,但警方堅稱案件屬於民事糾紛,他們無權發出告票或拘捕對方,不願受理投訴。

江蓮達百般無奈下聯絡電視台,媒體守候期間發現了霍姆斯拜,對方受訪時堅稱自己和丈夫、孩子從加州搬來德州,已支付6000元租金並簽下合約,記者隨後表示,擅闖他人物業可以被捕,霍姆斯拜一度詫異沉默後,隨即指責記者侵犯私隱,她將向聯合國舉報,也表示自己已經報警,警方也接受她的說法。

在媒體協助下,最終證實霍姆斯拜偽造租約,這時警方才轉變態度,登門要求霍姆斯拜在1個星期內遷出,否則會被起訴擅闖罪名。後續調查發現,雖然霍姆斯拜宣稱全家剛從加州遷至德州,但她從2019年已至少3次被逐,先後在貝爾、特拉維斯、本德堡縣捲入多宗民事和刑事訴訟。

到了27日,江蓮達檢查房屋時發現大門不再上鎖,屋內已清空,暗中慶幸霍姆斯拜全家已離開,否則接下來的程序令人心煩。她表示,現在不打算出租物業,也已豎起「不准擅闖」的告示。主理相關訟訴的律師切倫(Brian Cweren)表示,近年來同類的租霸事件層出不窮,總數明顯上升,犯事者會覬覦狀態良好的房屋,然後偽造文件強行入住。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