淵源涉及前州長 罕見甲蟲終有名

布朗州長2022年3月設於其家族牧場。美聯社資料圖片

以布朗名字命名的甲蟲。David Maddison /美聯社

科學家決定以前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的名字,為在他的牧場發現的一種稀有甲蟲命名。

柏克萊加州大學(UC Berkeley)表示,學名為「Bembidion brownorum」的布朗甲蟲發現是在1966年,但遲遲未被命名,直到在中谷地區科盧塞(Colusa)縣布朗家族牧場的一條小溪附近收集到一隻,終於獲得命名和描述。該牧場位於沙加緬度西北方約1小時車程外。

這種甲蟲呈棕色並且體型很小,長約5毫米,但仍比其他Bembidion甲蟲大。據柏克萊加大稱,在放大鏡下,「它發出綠色和金色的金屬光澤」。

布朗於2019年卸任,目前住在加州內陸沿海山脈自1860年代以來一直為其家族所有的土地上。他主動提供牧場,作為加州本土植物協會(CNPS)、昆蟲學家以及林業和消防專家的開會場所。

過去兩年多來,柏克萊加大的昆蟲學家威爾(Kipling Will)在這個佔地2500畝的牧場採集昆蟲樣本。柏大表示,威爾在2021年7月1日發現一隻陌生的甲蟲,請來了俄勒岡州立大學的專家麥迪森(David Maddison)協助辨識。

他們確定這是一種以前沒有被命名或描述過的物種。柏克萊加大表示,威爾後來在加州各地的博物館中發現21個該甲蟲標本,但它們不是沒有貼上標籤,就是被錯誤識別。

威爾表示,該物種或許很少被發現,因為它的棲息地因城市化和農業發展遭到破壞而迅速減少。

在柏克萊加州大學發表的聲明中,布朗表示,「我很高興(我的牧場)正在以一些引人關注和重要的方式推動科學的進步。目前有很多未被發現的物種,我認為我們對已有的東西進行分類和發現,並了解它們對環境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事。」美聯社柏克萊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