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暴強度減雨勢大 市中心高樓玻璃鬆動

一輛黑色SUV在索拉奴縣貝尼西亞(Benicia)衝出780公路架空橋,落地嚴重損毀,所幸無人受傷。貝尼西亞警察局

大雨傾盆而下,風速超過每小時50哩,多處偶有樹木被吹倒,還可聽到打雷聲,並有下冰雹的可能————近來連續第三個來襲灣區的風暴周二到來,氣象預報員稱,強度遠低於前兩個。

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默多克(Brayden Murdock)周二下午表示,比起上周和前一周,這場最新風暴威力弱了很多。他解釋「它無法獲得在大氣河中看道的亞熱帶濕氣,所以威力沒有那麼強大,但雨勢還是很大。」

據《灣區新聞集團》報道,麥林縣(Marin)的雨勢最大,截至下午3點,氣象局已測得聖拉斐(San Rafael)的24小時總降雨量超過1.75吋,康菲爾(Kentfield)亦達1.5吋。另外,聖他告魯茲縣(Santa Cruz)的Ben Lomond降雨接近1吋,三藩市近三分之二吋,屋崙逾半吋。康特拉科斯達縣(Contra Costa)的康可(Concord)約三分之一吋雨量。

新風暴造成的破壞也似乎小得多。一周前風暴吹倒樹木導致五人死亡。至周二截稿時沒有報告任何死傷,在238號公路北側有一棵大桉樹倒下,擊中一棟公寓,造成五輛汽車受損,沒有人受傷。

雖然風力比前兩次風暴更弱,但仍然強烈。根據國家氣象局,屋崙國際機場的陣風時速達到每小時52哩,該地區在周二的大部分時間都處於強風警告下,於當晚解除。灣區內陸地區的洪水警告則持續到下午2時。

這場風暴還讓太平洋煤電公司(PG&E)的工作人員需要搶修幾處的停電。PG&E表示,周二下午共有3792戶用戶失去供電,已經從幾個小時前的6000多戶高峰下降,其中多數位於三藩市,超過2800戶。及至下午4時30分,PG&E稱灣區斷電戶已減至1,777戶,三藩市70戶。

預計該天氣系統產生的更多小風暴將於周三陸續穿過灣區,可能出現大面積的無雨天氣。另外,這些小風暴還可能帶來雷雨和冰雹。默多克稱,周三的降雨將更分散,不過被風暴擊中的地方可能出現較大的雨勢。

另一方面,三藩市市中心再度出現風雨導致辦公大樓窗戶破裂的意外,市場街Salesforce East大樓30樓窗戶受損,樓檢局工作人員觀察到在上周暴風雨中破碎的玻璃幃幕上有「鬆動的玻璃」,但稱街道上沒有新掉落的玻璃。消防局發言人表示「沒有玻璃掉落,只是破裂和損壞,建築工程師已經將之固定好。」為防患未然,暫時封閉該地區,樓檢局稱如果天氣允許,建築工程師預計會在3月30日更換玻璃。

上周時速78哩的強風對這棟摩天大樓造成嚴重破壞,從11樓到30樓共有20樓的窗戶破裂。Salesforce East是市內眾多由鋼鐵和玻璃構築而成的摩天大樓之一。

本月稍早,強風將位於555 California St.的美國銀行大樓43樓的一扇窗戶從框架上吹落。另外,千禧大廈共渡公寓大樓49樓的一扇窗戶破碎掉落。

一連串事件導致市府官員趕緊向公眾保證,在市中心步行仍然安全,但市參事會主席佩斯金(Aaron Peskin)顯然感到不安,已表示會立即採取措施改革該市的建築法規。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