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高中教師 遊遍全球各國

訪遍全球所有國家的阿舍2021年在哥斯達黎加留影。Brian Asher

37歲的沙加緬度美利堅河高中(Rio Americano High School)西班牙語老師阿舍(Brian Asher)日前終於踏入了朝鮮,完成到全世界193個國家旅行的目標。

他表示,到朝鮮參觀了朝鮮半島非軍事區的聯合安全區。在結束朝鮮戰爭簽訂停戰協議後,沿著北緯38度線建立了這個安全區,但2018年因豬流感而關閉,後來又爆發新冠大流行關閉至今。阿舍向《沙加緬度蜂報》描述:「我是上周二首批被允許進去的訪客之一,去了已經關閉五年的青瓦台會議室,當你跨過那個房間的後半部時,嚴格來說就是在朝鮮。我在青瓦台會議室的後半部停留五到八分鐘。」

除了公認的國家外,阿舍說他還去過台灣、科索沃、巴勒斯坦和梵蒂岡。

阿舍從20歲開始環遊世界,在大三時第一個旅遊的國家是哥斯達黎加。廣泛遊歷助他學會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懂相當多的意大利語和法語。

在大三那年,看到弟弟馬克(Mark Asher)作為一名大學新生前往秘魯後,阿舍萌生去哥斯達黎加的念頭。馬克不幸於2013年因突發心臟病而去世,年僅25歲,之後在一年半的時間裡,又遭受相繼失去父親和兩個最要好朋友的痛苦。

他透露:「那年春天我有兩三個月的時間陷入抑鬱,」後來決定「我要出去做那些紀念弟弟的事。所以,我完成了到全國50個州旅遊的目標。那曾經是我們的夢想。」

在母親的幫助下,並獲得學校允許請長假,阿舍在14個月內去過的國家從91個迅速增加到191個,返回工作後他利用放假的時間去旅行。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