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志剛旗下裕承科金先舊後新折讓3.5%配股籌2300萬元

獲新世界發展(017)行政總裁鄭志剛入主裕承科金(279,前稱民眾金融),以「先舊後新」配售最多2.09億股,相當已發行股份總數1.1%,及股份擴大後已發行股份數目1.09%;配售價為每股0.11元,較上周五收市價0.114元折讓3.51%,集資2300萬元。聯席配售代理為中信證券及招銀國際。

「先舊後新」配股完成後,鄭志剛持股數目不變,持股比例跌0.81個百分點,至73.19%。

裕承科金配股淨集資約2236萬元,將用於公司IT硬件及軟件升級,以加強網絡安全及基礎設施完整性;擴展及升級IT營運基礎設施,包括內部及外部軟件開發,主要為其面向客戶系統、交易系統及託管系統以及區塊鏈相關的及加密解決方案;擴大資產管理基金產品供應及相關市場推廣;於非香港市場打造本地及全球品牌以及市場推廣及深耕業務、為潛在戰略投資及相關成本提供資金及一般營運資金。

裕承科金主要從事證券及期貨經紀業務及投資銀行業、資產管理業務,及保險經紀業務。該公司指,儘管香港與內地重新開放,但市況受到多重因素的不利影響,如利率不斷攀升、金融服務與保險業復甦整體慢於預期,及近期銀行業不利發展,可能於短期內拖累裕承科金的收入增長,配股將為公司提供更多流動資金以繼續其發展計劃、增強其股東及資本基礎,並容許其合適地管理其資產負債水平。

鄭志剛於2021年底以個人身分入主裕承科金,現為該公司的間接主要股東、非執行董事及公司主席。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