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巧克力工廠大爆炸 大樓盡毀至少5死6失蹤

賓州發生巧克力工廠爆炸意外,造成至少5死6失蹤,爆炸後工廠已完全摧毀。 美聯社

賓州發生巧克力工廠爆炸意外,造成至少5人死亡、6人失蹤。州府緊急事務管理部門公布,出事工廠位於西雷丁(West Reading),爆炸威力強大,除了摧毀整幢工廠,鄰近建築物也被波及,甚至有住宅樓宇被整幢推前4呎。當局尚未確定事故起因,但有消息表示或與氣體爆炸有關。

綜合霍士新聞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涉事的R.M. Palmer巧克力工廠在24日下午5時左右爆炸。現場所拍畫面顯示,爆炸時大量碎片、火焰和灰塵竄到半空。目擊者維特莫耶(Garry Witmoyer)猜測,意外是氣體爆炸引起,其兒子則說,當時忽然有瓦片和雜物從天而降,接著就看到廠房起火。另1名居民維斯涅夫斯基(Kristen Wisniewski)形容,爆炸傳出隆然巨響,她居住的整間房屋都在搖晃,寵物犬被嚇得不能動彈。

據悉,R.M. Palmer本身設有2幢建築物,爆炸後工廠已完全摧毀,相鄰的建築物受損,周邊其他樓房也受波及,本身是消防員的鎮長卡格(Samantha Kaag)表示,爆炸威力巨大,工廠直接被夷為平地,附近1幢公寓居然被生生推前了4呎。由於部分寓所損毀,一部分街坊暫時無家可歸。

警方最初公布事件中有2人死亡、9人失蹤,到了25日,州府緊急事務管理部門更新情況,表示死亡人數增至5人,另外6人失蹤。當地醫院的發言人貝茲勒(Jessica Bezler)表示,24日晚上有8名傷者送院,其中2人情況正常,5人接受治理後將會出院,尚有1人需被轉送其他醫院。

根據R.M. Palmer的網站介紹,公司成立於1948年,一直製作「新奇巧克力產品」,目前在西雷丁總部擁有850名員工。

公司在事後發表聲明,慨嘆事故導致親密的朋友和同事喪生,管理層與受影響的同事及其親友同在。

消息透露,這次爆炸可能是氣體洩漏造成,當地電力及燃氣公司UGI Utilities的發言人形容,除了爆炸本身的破壞外,釋出的氣體也加劇了火勢,但公司事前沒有收到任何氣體洩漏報告,現在正配合當局調查。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