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移民教師租房不交租 教育局數行政人員捱告

市教育局多位行政人員被布朗士業主起訴,要求他們支付2萬4000元的未付租金,該單元被指用作強制安置來自多米尼加共和國的教師,並收取高昂租金。

《紐約郵報》報道,教育局轄下的多米尼加裔美國主管和行政人員協會(ADASA)在Pilgrim大道1820號租了一套複式公寓,然後要求5名教師和一名女子的丈夫每月支付1350至1450元的單人房費用,並需要共用廚房和浴室。

但是自去年11月以來,該協會成員一直沒有支付每月8000元租金,最後陳姓及林姓的華人房東於上月在布朗士住房法庭提出訴訟。

另外,截至1月5日,ADASA還拖欠了位於布朗士Baychester大道4414號單元的2萬多元租金,該單元是安置另外11名來自多米尼加的教師。

自去年12月開始,市府和聯邦機構開始調查有關多米尼加教師受到ADASA剝削和威脅的投訴。據了解,目前由ADASA安置所有的19名教師全部都已搬出。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