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長江談當「建制派班長」感受:無反對派欠缺「槍口對外」團結精神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到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主持的網上節目,分享他擔任立法會「建制派班長」的心路歷程,原來起初在上屆立法會時,廖長江非常抗拒其他議員叫他「班長」,他說「我成日都叫佢地唔好叫我班長,我唔係你地班長」。至於今屆,他又說,今屆沒有反對派,欠缺以往建制派「槍口對外」的團結精神,不過經過「磨合期」後,現趨向平穩的運作。

廖長江說,上屆立法會有反對派的存在,不是「愛國者治港」,非常混亂,他當時統籌建制派的6個板塊(立法會六人組、民建聯、經民聯、工聯會、自由黨、新民黨),再加上數個獨立議員;當時共41名建制派議員,他負責統籌守着35名議員的「法定人數」,並與反對派商量協調。

至於今屆,他說,自己與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作為90名愛國者議員的總協調人,雖然沒有反對派,但事實上建制議員的人數增多,他們服務的議員由41名變為90名;而且沒有了反對派,欠缺以往建制派「槍口對外」的團結精神,不過現在經過「磨合期」後,非常成功,趨向平穩的運作。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