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我首個四年任期

(郭華健 三藩市估值官)

在今年年初,我很榮幸地宣誓就職成為三藩市估值官,正式展開我首個四年任期。對於各位選民的支持,對我寄予厚望,我將虛心地繼續服務大家。

首先,大家經常混淆,以為我的辦公室負責收取大家的物業稅,但這是誤會,我的辦公室只負責為大家的物業估值。但我也想藉此機會提醒各位業主,第二期的物業稅將於4月10日到期。請大家謹記在到期日前到市府的財政辦公室,或者在網上繳交,逾期未交者,將會被罰款。

你的物業稅

在2022至2023財政年度,我的辦公室在三藩市一共找到211,500個物業地皮和37,000個商用物業,估值近3330億,預計今個財政年度將會為三藩市帶來40億物業稅收入。一般來說,物業稅收當中的34%會用來資助校區、2%用於改善交通和空氣質素管理、剩下的64%會撥入三藩市市府的一般基金。物業稅收大概佔一般基金的預算超過三分之一(35%)。

這筆稅收對於三藩市每天的運作相當重要——可負擔房屋、公共安全、無家可歸者服務、公園、公共交通、經濟復甦策略、心理健康服務、消防員、緊急服務等。以上所有的服務得以正常運作,其實有賴於估值官辦公室一直以來建立的穩健財政基礎。

未來目標

估值官辦公室將會保持務實誠懇的態度和讓民眾更容易使用我們的服務作為重點:

* 在估值的同時,我們正處理由疫情引發,不斷增加的上訴個案,因此必須要做好兩者之間的平衡。在呈交到估值上訴委員會中的物業估價,要確保物業稅有正確的調整,而過程必須是及時和公平。

* 改善公眾獲取公共紀錄的過程,進一步去發掘一些能夠減低障礙和提升透明度的工具。

* 將我們的物業估值系統現代化,完成一個為期多年名叫「SMART」的項目,我們即將完成當中的第二階段工作,讓公眾更容易使用我們的服務。

* 主動地將我們的新項目和服務帶入社區,幫助尤其是低收入和有色人種家庭,保護他們辛勞工作得來的財產,實現他們長久以來的夢想,並建立代代相傳的財富。

在未來四年,以上的工作必須要公平公正,而且及時地進行,並確保在經濟困難時刻,我們仍然能夠成為市府的穩健財政支柱。

除了支持市府的運作外,我們正努力向三藩市的多元社區推廣財務穩定的重要性。我們新推出的低成本甚至免費的遺產規劃、家庭財富系列,旨在提升大眾對稅務豁免的了解、舉辦論壇解答可能會影響首次置業業主的問題,例如是如何得到公平的估值、推行新州府法例AB 1466,確保帶有歧視成分的條款在所有估值官辦公室的紀錄中移除。我們會透過教育和進修金融知識繼續來推進種族平等。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