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總會館主席團 訪海外抗日紀念館

中華總會館總董及主席團主席等一行7人,拜會海外抗日戰爭紀念館。 海外抗日戰爭紀念館提供

應三藩市海外抗日戰爭紀念館邀請,中華總會館總董及主席團主席等一行7人,昨天(3月25日)拜會了海外抗日戰爭紀念館(809 Sacramento St., SF,)。

海外抗日戰爭紀念館李競芬表示,中華總會館前通事、海外抗日戰爭紀念館志願者楊瑞明在2月中華總會館商董會月會上,邀請中華總會館總董及主席團主席參觀海外抗日戰爭紀念館,希望能加強與僑界的聯繫,吸引更多華人華僑、遊客前來參觀。

昨天,中華總會館總董張耀庭、主席團主席李燦桐、謝躍池、黃國康、楊國興、蔣澤綿、通事劉榮浩拜訪紀念館及張純如閱覽室,瞭解紀念館從創辦至今的經歷,並紛紛向紀念館捐款,並表示會向僑界推薦,讓更多僑胞來參觀學習。

這是海外唯一的抗日戰爭紀念館。李競芬介紹,館長方李邦琴建立這個紀念館是為了維護抗戰史實,緬懷可歌可泣的抗戰英雄和事蹟,將歷史真相傳承給年青一代。紀念館不僅表達海外華僑華人的愛國情懷,也提醒人們,中美曾經是並肩作戰的戰友。

因此紀念館的中文名字為「海外抗日戰爭紀念館」,而英文譯名則為「二戰太平洋戰爭紀念館」。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