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車禍騙保險 男子獲利數萬元

士德頓(Stockton)一名擔任駕駛訓練班導師的男子,被控五年來自編自導自演逾20宗車禍,騙取逾35,000元保險金,日前被捕出庭。

綜合《聖荷西信使報》及ABC10新聞報道,43歲男子卡納萊斯(Eliu Canales)涉嫌54項詐領保險、以致命武器襲擊及魯莽駕駛等罪,22日於聖華昆縣高等法院應訊。

聖華昆縣地檢署及加州保險局表示,同時任職美國汽車協會(AAA)拖吊車司機的卡納萊斯,被控於2017至2022年間自編自導自演22宗車禍,專門故意躲在受害汽車的盲點,趁對方切線時就加速,甚至有時故意轉向對方,繼而製造車禍,藉此詐領保險金。

卡納萊斯索償逾86,000元損失,獲保險公司賠償逾35,000元。

他又被指透過行車紀錄器將過程拍下來,上傳至YouTube一個名為「士德頓司機」(Stockton Drivers)的頻道,凸顯士德頓地區「惡劣司機」的駕駛行為,但不少車禍均發生於同一處地點。當局表示,該頻道不少影片現已下架,但仍有數十條其他片段。

加州公路巡警14日拘捕卡納萊斯。他將於29日就保釋問題返回法院應訊。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