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愛妻誕下第3胎 朱克伯格秀父女萌照

臉書母公司Meta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社交媒體宣布,其華裔妻子普西拉.陳(Priscilla Chan)誕下第3胎,夫婦已為這名剛出生的女兒起名為奧雷利亞(Aurelia)。

綜合CNBC及《人物》雜誌報道,朱克伯格24日在Instagram分享他們與小女兒的溫馨萌照,其中一幀照片中,朱克伯格看著女兒,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他留言說,歡迎女兒來到這個世界,並表示女兒全名為奧雷利亞.陳.朱克伯格(Aurelia Chan Zuckerberg)。根據社安局的統計數據,2021年有592名嬰兒取名奧雷利亞,這個名字在同年的女孩姓名排行榜中位列第516。

朱克伯格夫婦的長女馬克西瑪(Maxima)與次女奧古斯特(August)分別7歲和5歲。3個女兒的名字都大有來頭,取自古羅馬帝國的君王,其中「奧雷利亞」意指古羅馬的哲人賢君馬庫斯.奧勒留(Marcus Aurelius),也就是荷李活電影《帝國驕雄》(Gladiator)中的老皇帝;「馬克西瑪」取名自馬格努斯.馬格西穆斯(Magnus Maximus)的拉丁文名稱;「奧古斯特」則是紀念奧古斯都.凱撒(Augustus Caesar)。

朱克伯格鍾情羅馬帝國的歷史,他於2018年大女兒出生並初為人父時曾表示,自高中時代學習拉丁文開始,便對古羅馬的歷史著迷,綜觀所有歷史人物,他認為凱撒「最有魅力」,並讚揚他經歷艱辛的統治,為當時的西方世界帶來200多年和平盛世。

事實上不僅是為孩子取名,朱克伯格2012年與妻子結婚後,也選擇到羅馬度蜜月,他說妻子曾取笑他,總覺得蜜月期間經常存在「第三者」,暗示旅程中處處都有凱撒的身影,拍攝的所有照片中都有各式各樣的凱撒雕像。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