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刺114刀殘殺女同學 佛州16歲少年判囚終身

16歲少年富奇因在2021年殺害女同學並連刺對方114刀,被判終身監禁。 今日美國圖片

佛州法庭裁定,當地16歲少年富奇(Aiden Fucci)因在2021年殺害女同學,並連刺對方114刀,行為「令人髮指而且殘暴、殘忍」,需要終身監禁。受害人家屬感謝法官重判被告,又表示對方無意悔過自新,因此不接受其道歉。

綜合NBC及霍士新聞報道,案發於2021年5月9日母親節,當時年僅14歲的富奇揮刀狂砍13歲女同學貝利(Tristyn Bailey),導致她身中114刀慘死。相隔接近2年後富奇再接受判刑,佛州第7巡迴法院經過兩天聆訊,24日判處他無期徒刑。

按照佛州法律,富奇至少需服刑25年,才可由法官考慮提前假釋。

法官在庭上表示,死者貝利遭受可怕襲擊,身上留下49處防禦性傷口,頭部和頸部35處受傷,背部和肩部也有29處傷口,可見她臨死前拼命抵抗,而被告富奇連刺受害人114刀,只為了滿足內心的殺人慾望,其罪行「令人髮指而且殘暴、殘忍」。聆訊期間,富奇一直面無表情坐在辯護席上,貝利的50多名旁聽親友則不停落淚。

據悉,富奇3月12日曾向法官撰寫親筆信,為自己襲擊貝利的野蠻行為向死者親友致歉,但貝利的父親在法庭宣判後舉行記者會,公開拒絕道歉,並指責富奇在庭上的行為顯示他根本沒有悔意,家人將永遠銘記貝利,但同時強調外界不應苛責富奇的家人,對方同樣深感痛苦。

貝利於2021年5月9日被人發現,陳屍於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郊外的樹林裡。根據法庭文件,當局一度將富奇視為目擊證人,而他曾在警車後座自拍照片,並將圖像發布到社交媒體,留言稱「嘿各位朋友,最近有人見過貝利嗎?」。他被捕後最初被起訴二級謀殺罪,但大陪審團隨後將罪名升級為一級謀殺,富奇以成人身分受審,今年2月承認犯罪。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