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成立新部門 提供AR解決方案

照片傳訊軟件Snapchat的所有者Snap於23日成立一個新部門,將幫助其他企業為其網站或軟件構建擴增實境(AR)功能。

負責人波佩爾卡(Jill Popelka)表示,名為AR Enterprise Services(ARES)的部門代表了Snap將首次向商業客戶銷售其AR技術。該技術可以使用電腦化圖像強化現實世界的照片和影音。

近年來,推進AR領域一直是Snap的重點。它表示每天有超過2.5億人在Snapchat上與AR互動,Snapchat最初在年輕用戶中流行,因為照片濾鏡可以添加兔子耳朵等異想天開的元素。波佩爾卡表示,「許多企業都試圖在它們的平台之外利用AR,但我們已經在我們的軟件上證明了我們的能力」、「現在我們有了真正的商業級解決方案。」

隨著Snap尋求在數字廣告之外實現收入多元化,企業風險投資也隨之而來,數字廣告目前佔其收入絕大部分。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