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地貝羅龍捲風 是洛縣近期第二次

蒙地貝婁建築物遭龍捲風破壞。美聯社

自2005年以來,美國國家氣象局僅在洛杉磯縣記錄另外五次龍捲風,但週三時在蒙地貝羅發生的龍捲風實際上是該縣近幾週以來發生的第二次龍捲風。

《KTLA 5》報道,週三上午,一場龍捲風襲擊南加州蒙地貝羅地區,損壞幾棟建築物,幾條街區上散落殘骸碎片。龍捲風在洛縣屬於不尋常的天氣事件,其在南加州相對罕見。

國家氣象局指出,2月23日時洛杉磯縣東南部曾出現一場輕龍捲風,造成拉米拉達(La Mirada)地區樹木破壞和倒塌

該局在其報告中寫道:「雷達和環境狀況表明,破壞有可能是非超級單體龍捲風造成。」

在此之前,2021年9月9日,羚羊谷和維克多維爾之間的138號公路沿線拉諾附近也確認發生龍捲風。

該場龍捲風與先前龍捲風相隔七年。2014年12月12日一場龍捲風登陸南洛杉磯,損壞幾座建築物和一個鋼製廣告牌。

六年前,氣象局記錄2007年9月1日蘭凱斯特附近則出現龍捲風,據稱由一名飛行員通報,他在蘭凱斯特機場東南方發現。

氣象局指出,自2005年以來,橙縣共發生三次龍捲風,文杜拉縣為四次,聖伯納丁諾縣有六次,河濱縣則發生18次不同強度的龍捲風。

其中最強大龍捲風於2008年5月22日發生在馬奇空軍預備役基地附近,強度EF2級的風力將一輛半掛卡車吹飛至30多呎空中,導致聖達菲軌道九節火車脫軌,損壞數間房屋。該場龍捲風估計寬度約為75呎,風速超過時速120哩。

而在河濱縣麥加(Mecca)附近登陸的EF1龍捲風則造成近年來損失最慘重,超過1800 萬元。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